出發去機場


一行人,一大四小的黃金組合,這些小孩竟然還能開會做出要坐機場巴士去機場的決定,她們說這樣才叫旅行。圓你們的夢,也免得我擔心行李塞不下的困擾,5點15分從茉莉花園出發,百分百充裕的時間,把機場玩一大圈+飽餐一頓,在Kitty專賣店先買了"伴手禮",孩子迫不及待想要上飛機!Hello Kitty的專機確實魅力無法擋,可惜超卡哇伊的Kitty餐盒完全吃不下,沒辦法,半夜12點是要吃哪一餐啊?速速讓孩子先睡一覺,所以看電視和玩遊戲就通通被省略了,得在一天內調好作息,為夏令營做好準備!

2014-06-21 22.21.35_副本

第一天的驚嚇破表!


在關島的機場,通關順利,只是5雙睡眼惺忪的眼睛,渴望看到的是一張床,所以火速搭了計程車去下榻,當下付了20美金也沒覺得什麼,想說機場出來總是貴一點,雖然車程只有10分鐘@@ 讓孩子休息過後,想說出去逛一下,媽啊,數到100就能開到的距離,在豔陽曝曬的加持下,我們竟然走了40分鐘,因為實在太曬了,而且在美國走路,整個就是很蠢,因為連人行道都沒有,估計往來的車輛都盯著我們看。

後來看到站牌,還是決定搭公車出去逛,然後就坐了生平搭過最貴的公車,4張票要500元!我連在美國也只坐過2.2美金的耶~真是認了,偏偏忘了帶駕照出門,第二天的首要任務就是去租車,沒車真的是跟沒腳一樣,更何況每天要帶一票的孩子去夏令營,簡直是折騰我,我不喜歡一直叫孩子快一點。驚嚇還沒結束,我想說既然公車這麼貴,那乾脆坐計程車回家吧,還不用走路,這表跳得真嚇人,因為不到15分鐘的車程,付了我31美金,外加3美金的小費,讓我深吸了一口氣,只能安慰自己花錢買輕鬆。

晚餐就吃剛剛在便利店買的飯糰,因為第一天吃飯還沒正常,4點在沙灘吃了一餐,6點半孩子又叫餓,想說來點輕食。每人選了一個飯糰,一個就要快200,回家後一口咬下去,她們異口同聲地說:"怎麼有這麼難吃的東西啊??真想把老闆給打扁@@“,突然懷念起小7的美好,25元的飯糰就很美味,最後5個要價1000元的飯糰被我做成了炒飯才下肚,還要歸功給台灣帶來的鰻魚罐頭!

P1140364_副本

 

在營隊的第一天~


第一天,Emma哭了,她說上學好可怕,沒辦法,這還真是她第一次要去上學,所以我前後跑了三趟去看她們,後來Amber也哭了,說不喜歡別人看她們跳舞,可是明明第一堂就是Zumba,總不能讓別人都把眼睛閉起來吧!?Ivy最大方,偏偏英文又不行,沒辦法去交際。還好我英明,選的都是戶外課居多,緊接著吃點心+游泳,讓她們忘卻了許多不適應。晚上她們跟我說,老師說可以上台表演的時候,她們其實都很想去,可是又都不敢,因為有好多人會看她們,所以第二天早餐時,我就講了茉莉求學時的故事,當初也喜歡跟同學開party,也喜歡隨著音樂起舞,就像大多數的老外一樣,他們少了我們亞洲人的羞怯,總是能跟著音樂擺動。所以我跟她們說,每天如果有上台表演的,就可以在得分表上得到一顆鑽石,如果有主動去交朋友的,就可以把朋友的名字也掛上去,課程結束後再來統計,希望她們能一天比一天向前邁進!

P1140392_副本

關島的艷陽和白沙


這幾天送小孩去營隊後,就帶著妹妹開著車到處玩,得到幾個結論,第一就是關島根本不需要導航,路也太好認了,幾條道路的號碼記住後,隨便就可以找到目的地。第二,原來小孩去上學後,媽媽的日子是這麼輕鬆,所以我確實可以生四個了,而且我家小孩就是應該自學,不然媽媽會太閒了,渾身難受~第三,關島真的隨便一個沙灘,沙都比墾丁還白淨耶,很適合帶孩子戲水,但是我們也都只有傍晚去而已,因為早上7點後的太陽就已經讓人受不了了@@ 雖然水的清澈和白沙的質地,都已經讓人讚⋯⋯嘆,可惜比起加勒比海,這裡的海水少了層次美。永遠忘不了古巴的海岸,望過去會感覺到有七種不同的顏色,海岸不是單純的海岸,似乎訴說了很多故事。而在委內瑞拉,天空更為清澈,當地人雖然多了點慵懶,但混上處處可以聽見的加勒比海音樂,感覺得到中南美洲人的熱情洋溢。這些都是關島沒有的,反而因為身為美國屬地,更多的是秩序和規範,開車超級守規矩,也超級慢,看到斜前方的車打方向燈,他們的反應可是踩剎車,不是踩油門喔!

initpintu_副本2

 

生活的愜意~


很少能有這樣的夜晚,泡在清澈又溫暖的海水裡,抬頭看的是滿天的星星,當下有一種強烈的幸褔。
大部分在關島的傍晚,我們就是這樣望著天邊多變的雲,有時像海盜船,有時像恐龍,一邊我們又忙著在海裡面找魚和海星。然後吃著茉莉阿姨的"小便當",看著太陽在天邊落下,再看著被月亮獨佔的天空,然後也就準備回家。今天在水晶教堂旁的海灘上嬉戲,車子就停在沙灘邊,加上今天"燈光美、氣氛佳“,所以我們泡在海裡不想走了,一邊她們不停問我關島的故事,所以我就從原住民講到世界大戰,真的是很美好的一刻!連我自己都好久沒有在海裡玩得這麼開心了~雖然每次去海邊玩,回去最累的就是我,整理清洗花很多時間,但是從剛開始她們害怕浮淺,到現在妹妹也在海水裡自在的玩,不再嫌棄海水真的好鹹了~
幸福總是要靠自己去堆砌,茉莉不喜愛短暫的旅遊團,卻很享受這種在國外生活的感覺,因為沒有滿滿的行程,才讓我們學會了去感受生活的愜意。

initpintu_副5

 

颱風天畫上句點


原本今天是要出海看海豚的,可惜有颱風在關島附近形成,早上風勢不小,行程被取消了,難過的是那幾個6點不到就起床的孩子,只好坐在窗邊看著外頭呼呼吹的大風肆虐。上午雖然在家渡過,但是一起煮蘋果、烤蛋糕,讓她們完全忘了要出門這件事。而被颱風吹落的棕梠葉竟然樂壞了孩子,剛好可以把她們在夏令營學的草編功夫派上用場,一邊拔還一邊樂著說,謝謝颱風把它們吹掉,不然那麼高我們自己都拔不到!
中午過後風勢變弱,我們出門溜搭,去了個城堡,最後到了一個海灘玩水,本來下水後有點失望,沒想到被我們發現一大片海中"水田",看起來很像海帶,長滿一片又一片,非常特別,孩子開始採海帶來玩賣菜的遊戲。後來又抓了兩隻海曑,雖然吃過倒還沒摸過,又是另一種驚喜~
其實旅行不是為了五星級旅館或山珍海味,更多的是去尋求生命的轉換,不同的生活體驗會燃起熱情、帶走疲倦、轉換心境、開拓視野。明年繼續茉莉的海外遊學生活體驗!

10447612_10152340903532795_6309168534933373730_n

 

arrow
arrow

    茉莉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