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llust2715_thumb.gif  illust36_thumb.gif  illust875_thumb.gif  
謝謝各位媽媽對茉莉花園的支持,
也許在很多地方我們做的還不夠好,
但是我們期許這個成長團體能夠不停地成長和進步,
更希望在花園裡注入每位成員的努力痕跡。

茉莉花園是一個共用的環境,
得來不易,需要靠大家的呵護。
請媽媽協助教導孩子,遵守花園的小守則,
愛惜書籍和玩具,養成收拾和有禮貌的態度。

也請每位媽媽在踏入花園之前,
給自己準備很多很多好心情,
期許自己不要在花園打罵孩子,也避免威脅的字眼或聲調,因為孩子的人格和性格的塑造,不只來自於家庭,週遭固定的玩伴和大人,都會是孩子學習的對象和榜樣。當我們善心對待每個孩子的同時,自己的孩子也會得到很好的成長環境。

入花園守則

 
1. 每次到花園3步驟:
外面脫鞋->掛外套換拖鞋->廁所洗手illust157_thumb   

illust1288_thumb.gif
如果孩子發燒或嚴重感冒,請不要帶孩子來花園,因為疾病傳染起來很可怕,之後您的孩子也一定會受影響。


如果咳嗽請要求孩子戴口罩,媽媽本身也要注意。
 

 


2. 孩子活動的空間都已經鋪上地墊和保護墊,但缺點是穿襪子會有一點滑。我們鼓勵孩子赤腳,但如果怕冷可以自備乾淨的室內鞋。

 

3.  請盡量自備餐具和水壺,或使用花園的環保餐具,減少垃圾量。
如果攜帶外食,請幫忙清理廚餘,將容器洗乾淨分類回收  illust3300thumb    

  避免帶零食和家裡的玩具來花園,也不要將花園的東西帶走,教導孩子花園的東西就會住在花園,下次來再找它們玩。

 上課時間請沒有離開的媽媽一定要降低音量,尤其是音樂和英文課是在大廳上課,媽媽請盡量在遊戲間內關門聊天,或請暫時離開花園。如果有帶二寶,請盡量在教室外遊戲,避免影響課程進行。

 花園不是親子館,是一個自主成長空間,雖然我們主張自由學習和盡情玩耍,但不等同放任孩子肆虐玩具和物品,請引導他們去找適合他們的玩具,並告知要將東西歸位

 

上課需知

1 我們的理念是營造一個讓孩子放心平靜的環境,如此孩子才能表現出自我,盡情的發揮!在所有的課程中,我們都會引導孩子以不同的形式去動手創作,重要的是他經歷的過程而不是最後的結果,所以我們讓孩子帶回去的是他親手完成的作品,不是一樣漂亮的工藝。請媽媽跟孩子分享他創作的過程,有時孩子不一定說得出來他做的畫的是什麼,但他往往會記得一些寶貴的小細節,譬如說他今天釘釘子,打雞蛋等等。

2 上課前需為孩子準備自己的名牌,媽媽可以讓孩子挑喜歡的樣式(就是一般上班族掛在脖子上夾名牌的繩子),每次上課都要帶來。

 花園是一個給孩子盡情玩耍的空間,所以媽媽如果怕上課會弄髒,可以準備衣服給孩子更換,請千萬不要事後責罵孩子!

 花園的課程每期可以補假一次,退部分費用。請注意,花園是不開放找人頂替上課喔,因為我們要顧及其他孩子的穩定性。

 每次上課請提早至少15分鐘到花園,因為孩子需要時間進入狀況,遲到會讓孩子感覺緊張或有壓力,他必須花更多時間去處理他的情緒。

 孩子在3~4歲前,對媽媽有強烈的依賴和需求,因為尚不適應群體生活,缺乏和同齡孩子的互動,所以初期對於課程會有害怕退卻的感覺。雖然我們追求以遊戲和玩樂做為學習的主體,但仍希望媽媽不要過度著急,給孩子時間,讓他們用自己的步調去適應,千萬不要覺得有壓力。

7 在很多的親子互動的過程中,我們發現媽媽會急於幫助孩子完成一件事或一樣作品,這時請媽媽深呼吸,想想是不是可以給孩子更多自理和練習的機會呢?

8 歡迎認領花園的工作,不要太計較誰做多做少,讓我們為孩子一起付出,其實能在孩子身邊默默地陪伴他們上課,同時又滿足孩子對同儕的需求,這是一件很美的事,也是當初茉莉花園的願望。花園旁邊有遠企和梅花戲院,媽媽有時可以放手去散散心,喝杯咖啡,看場電影 教養的路上真的需要很多好心情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茉莉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